事情發生在以前我寄住在朋友家時

幾乎每一天都會從迴龍坐著公車西門町

司機總是那幾個~

其中有個司機是個理著小平頭帶有江湖味的大哥

但總是對老人家很有禮貌

 

照著往常坐上車程長達30分鐘的公車

天氣不錯 我開始看著外面的景色

上了橋  沒多久

公車開始叭叭叭聲響

引起我的好奇

坐在右側的我 往窗外一看

原來是前方有機車騎士載人 沒有騎機車專用道

而是大勒勒的緩慢的騎在汽車.公車使用道中間

讓公車往左超也不是 往右也不是

公車就用著龜速開在他們後面

叭一聲他不理會 繼續依照他自己的速度騎車

叭第二聲 他還是依然故我

叭了3.4聲有吧

車上的老人開始議論紛紛

司機大哥大概火大  就連按喇叭

沉浸在兩人聊天世界的機車騎士回頭看了一下

終於把機車慢慢的旁邊移動

司機大哥趁機把車開到他們旁邊

按了鈕讓前門打開

再經過右側那兩人時大聲說「找死呀!」「這樣很危險!」然後碰的關上門

那兩個人大概也很錯愕吧

看坐後面的那個人可以出他的傻眼

目光一直傻傻的跟隨著公車移動

 

老實說~我覺得司機大哥的行為沒錯

雖然大吼時口氣凶了點

但老實說台北的交通真的很可怕

尤其是那附近在蓋捷運

交通更是混亂

就算是白天也難保意外不會發生

那位司機大哥算是有良心了

還會在那邊等 還會在那邊大吼提醒

假若遇到那種喝醉酒~或是心急的駕駛人也許早就撞上那機車了

哪裡容得他們繼續在那邊聊天呀

 

肉包鐵  鐵包肉

無論是白天或黑夜都不能掉以輕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