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上映,2008.10月完食(內文有雷)

 

 

可愛淘─[我的DO RE MI男孩] 原著改編

男主角:張根碩飾演申恩奎/申恩圭

女主角:車藝蓮飾演尹正元/尹貞媛

男配角:鄭義哲飾演姜西元/姜希沅

 

←三人中,張根碩的臉真的超稚氣的!

 

個人雜記:

繼「那小子真帥」、「狼的誘惑」後,這是可愛淘作品翻拍之電影PART 3。三部片中我比較喜歡這片的風格,可是這片卻是三片中頗多劇情斷斷續續,有些跳tone(前兩片不喜歡,是因為男主角莫名都對女主角非常死心蹋地到鬼打牆程度,太瞎!)有些細節必須要看原著才能了解,但我不想特地因為電影而去找她的書來看,不過也沒差~上網找一找就有萬能網友解惑了。

 

這種帶點悲情的愛情劇,本來不是我喜歡的電影,但是我喜歡女主角是柔道高手的設定,所以我有了動力繼續看下去,但後來的淚流成河的片段又讓我點點點。前半部有點無聊,說是無聊更能說是因為劇情過於跳躍,可能讓人看不大懂,後半部感情戲比較重,分手的分手,哭的哭,受傷的受傷。不過後來是圓滿結局~~

 

老實說,我曾誤以為會是BL情結,哈哈~以為是正元喜歡恩奎,所以故意搶走女主角讓他傷心,可惜我的幻想沒有成真。我也蠻喜歡正元姊弟的組合,感情很好打打鬧鬧,姐姐會教訓弟弟,姐姐被人打傷的時候也會挺身去打人,很喜歡發現姐姐臉受傷到姐房內逼問的弟弟,就像是吃醋男友要為情人討公道呀:P

←喜歡這對總吵鬧的姊弟

 

 

茶式介紹:

艷陽下在樂園裡面戴著恐龍玩偶裝的正元,在工作時候被一群年輕人戲弄,氣不過的她事後在樂園裡面搜尋那幾個年輕人,火大拔下玩偶尾巴丟在對方桌上,背對她的少年輕蔑的一笑讓她更氣,自鄰桌拿冰飲料從少年頭上淋下,後來正元被一同打工的朋友及主管攔下並被解僱。

 

正元與抽菸被她發現的弟弟在住家樓頂打鬧,爭吵之間發現隔壁樓上有一群人,原來是剛搬來的鄰居兒女跟朋友們在樓上,而鄰居的兒子居然是被她倒冷飲的少年,倉皇下了樓,之後正元陸續有與他在各自的樓頂相遇的機會,在某天晚上正元準備從頂樓的樓梯偷溜出去打工,沒想到卻被恩奎發現,藉故要打小報告。在正元的懇求下,談了條件─每天五點到他校門口等他,幫忙背樂器直到練團的地方。

 

第一天在校門口站崗等人時,就跟出手挑釁的太妹打起架,就在太妹的援手男同學出現準備教訓女主角時,恩奎出聲相救,手腳都沒有動作,聚集在校門口的一群人就這樣默默散開。跟著男主角來到練團地方的正元,巧遇曾是(男女!?)朋友的西元,兩人之間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在眾人面前互相裝做不認識,正元草草打招呼離開。西元之後給了正元下馬威,告訴她恩奎是他這幾年最重要的朋友,叫她離他遠一點。

 

←個人喜歡這畫風表現出的劇情!

 

多年前曾是青梅竹馬的兩人,因為正元挺身向警察檢舉西元父親開車肇事逃逃逸,導致正元家庭破碎,父親被抓去關,母親精神發生問題住院。兩個人分後形同陌路,之後西元認識了恩奎一起玩樂團,正元生活又回到正軌,直到幫恩奎背樂器的正元又出現……警告正元也沒有用,兩人還是會出現在練團的地方

,看著兩個人關係越來越親暱,漸漸得他發現自己越來越在乎正元,本來討厭正元跟在恩奎身邊,現在心起變化了~~ 在一次西元與恩奎的打架(因為正元臉上的傷),西元說出與正元的關係及自己的感覺,知道一切的恩奎等在正元家門前,決定兩個人還是要繼續下去,「能不能還待在我旁邊,沒有西元我還能夠繼續唱歌,以前沒有西元我也是能唱歌,但是我覺得沒了妳,我就唱不了歌,我還是喜歡西元(這個朋友),讓我想想讓我們三人都能幸福的方法。」

 

西元在那次打架坦白後,開始跟恩奎避不見面,總躲在自己家裡面。他決定從恩奎身邊搶走正元,剛好那時間是恩奎為了公演(還是比賽)要閉關苦練的時間點,就算正元變得怪怪的,恩奎也沒什麼心思多想。西元利用正元的愧疚感,提起自己的住院的媽媽,不惜以死(跳樓)相逼,讓女主角不得不選擇西元,離開了恩奎身邊,正恩戀很殘忍的在恩奎樂團公演的現場正式結束了一切,即使如此,恩奎還是哭說著「對不起,我愛妳!」。正元就像是無心的魁儡娃娃待在西元身邊,陪著去醫院看護西元媽。

 

某次,西元告訴正元,恩奎在公演後發生了車禍,身體沒什麼受傷,但是腦子受撞擊失去記憶,有時候會失常像個傻子。知道這件事的西元決定回到恩奎旁邊,要幫助他回復記憶。醫生說因為他的內心受了傷,所以選擇遺忘,甚至消極的拒絕回憶。所以她故意拉著他到他倆常去的地方,練樂團的地方,要讓他再次接觸音樂。(都是恩奎不想再回憶的!甚至是他現在痛恨的,尤其是音樂!)甚至為了恩奎,與朋友們舉辦了一場小型演唱會,就像離別的那次~~~輪到演出者西元,就像是那時恩奎的化身,唱著的歌曲強逼著他回憶!最終的歌曲,最後說出的「對不起,我愛妳!」是恩奎的心聲,其實也是當時西元的心聲吧!恩奎的記憶在頭劇痛中慢慢啟動了,西元也這樣默默離開了~

 

最後一幕正元與恩奎兩人依偎聊天的畫面,還以為恩奎還沒恢復呢,直到最後的話語露了餡,原來是他裝傻嚇女主角。嗯,真好~是個Happy Ending!雖然中間太多點沒交代到,也沒有BL,但還能接受。

←被女主角強拍認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