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6完食 (內文有雷)

 

本書用第一人稱敘述著六短篇故事→鈴蟲、野獸、宵狐、盒中字、冬之鬼、惡意的臉

1.鈴蟲

S、杏子、我

找上門的刑警,未免也太晚發現了吧...

案發現場埋藏的外套跟證件都是故意埋的,

除了這些,刑警還知道什麼?

 

11年前愛慕的杏子與S交往,

S劈腿的事情被我發現了,這事對杏子一點都說不出口,我對S萌生了殺意...

在某次跟蹤杏子與S的約會,公鈴蟲與母鈴蟲的物競天擇上演著,

從高處被推落還有一息生氣的S,最後頭殼被杏子狠狠敲碎,尾隨在後的我埋了屍。

 

多年後兒子飼養的鈴蟲鳴叫聲勾起的回憶,情緒漸漸焦躁不安, 

11年後刑警找上門,我要快點跟妻子離婚脫離關係,保全我的妻兒,

只是那該死的鈴蟲為何出現在刑警的肩上? 

 

2.野獸 ←印象最深也最憂傷的一篇

監獄受刑人製造的一把椅子,解體的椅腳上有著些刻劃的字,

讓我對於置椅人產生了興趣,拿著網路搜尋的資料前往S的故鄉,

是怎樣的怨懟讓S殺了他的奶奶、父親、繼母,獨留剛出生的妹妹?

「父為屍,母為犬」

當年發現慘案的泥水匠還存活著,也似乎知道一些內情....

最後才知道S父續絃娶了富家千金,

因為下半身受傷不能人道,漠視妻子逼迫俊美的兒子,進而懷孕產下女嬰,

當S看到腦部有殘缺的女嬰,整個大崩潰認為是自己的錯,痛下殺手!

 

 

3.宵狐

20年前與同學們的試膽行為─隨機找女的性侵,

同學們被巡察的老師發現帶回宿舍,只是不知情的我真的行動了,

事後我撒了謊,告訴大家因為害怕,所以什麼都沒做。

20年後因為工作又回到了故鄉,結束訪問要離開的路上,

發現一名戴著狐面具的男子很眼熟,所以我尾隨著他到了神轎倉,

也發現男子在跟蹤一名落單女子,原來他就是我呀,

接下來的事情一如20年前般發生,性侵、掐死、埋屍。

在面具男去取推車準備運屍的空檔,我進入了神轎倉看見了那蓋著布的屍體,

不是死了嗎? 怎麼她又動了?原來"當時"她還活著!?

清醒的女子開始攻擊我,我昏了過去,

在意識模糊的時候,在一陣移動後,我感覺泥土灑在我身上,

原來是我埋了我呀....還是20年前被性侵女子生的小孩埋了我....

 

4.盒中字

這是什麼情形?小偷跑來向我道歉他偷了我家的招財貓撲滿。

「很遺憾」短短三字有著無限涵義,是S吧!

兩年前,失去至親的S把自己創作的小說拿給我看,

這小說被我用自己名義投稿到出版社成功出書。

兩月前,S又找上門,看來極為潦倒、渾身臭味的他不發一語待了幾小時後就離開了。

在撲滿取出的小紙條,莫非S想跟出版社告密,看來我不能放過他!滅口是勢必的!

找上了S家,沒想到裡面居然住著那小偷青年,

青年說著S是自己哥哥,已於二個月前自殺,而整理遺物時他發現了S與我間的秘密,

我解釋著S已經得了妄想症,以想要祭拜S為藉口,我在墳地殺了青年,

被殺的男子上了新聞,卻跟S不同姓氏,直到又有一則新聞才恍然大悟,

S自殺在先,被人分屍藏匿在後,(我)推論是青年分屍的,但我不會跟別人說的...

也許男子發現了自殺的S,並且在屋內找到稿紙,於是假裝S弟弟。

OS:關於殺人這回事,一山還比一山高。

 

5.冬之鬼←六短篇中最溫暖的一則

我要跟S永遠在一起

家裡的工廠失火,我失去了所有家人,S趕來找我,於是我住進了他家,

雖然S一點都不介意,但被火紋身的我有著可怕燒傷的臉,因為心理因素總有芥蒂,

請你一輩子都不要看我...對著S說出了心願

S的手術我找了跟母親婚外情的醫生,以工廠失火原因乃因他(菸)導致威脅他,

手術完美的成功了,我請醫師把S的眼球裝進我從老家帶來的達摩,

並在神社的祭典中燒了那尊達摩,因為我的願望實現了,應畫上的雙眼用S的雙眼取代了,

我要跟S永遠在一起~~

 

六、惡意的臉

喪母的S,因為我的安慰,開始了對我一連串的攻擊,各種惡作劇或是讓我身體受傷,

偶然遇到一名陌生的女人,她說能夠幫助我..所以我跟著她回到她家,

在要求保守秘密的應允下,女子拿出了一張畫,那幅畫中有畫著女子的丈夫與小孩,

原來任何事物都可以進入畫中卻無法出來,只有想與家人團結的女子嘗試進入畫中卻一直失敗。

第一次女子用畫布揮舞讓我不再害怕,但沒用,

第二次我又去找她,請女人幫助我,幫我除去S,女人回覆著只要帶S到她家就能成。

 

就算對女人的話可信度有著懷疑,我還是把S帶到她家,

因為我相信她會做一切事情讓謊話成真,我藉口有事先離開一下,讓S與女人獨處,

我才前腳離開女子家~屋內就傳出S的慘叫聲與巨大聲響,

S真的消失了嗎? 事實是隔天S又出現在我面前,告訴我昨天遭到女人拿著畫布攻擊他的事。

今天的S一點都不像他,我又來到女人的家中,沒人在只有畫布擺著,

畫中多了S凶惡的臉及女子的身影出現,有了她們一家團圓的畫面,所以女子講的話是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尾秀介 鬼的足音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