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晚上的管理員先生祝你在天堂快樂
2005年7月21日上班
還沒到基金會
忽然感覺好多人站在大樓外面喔
眼睛撇到公車站牌那停了一輛警車
心中暗想會不會像上次那樣又是大樓跳電
 
上了樓梯
吵吵的 有婦女在哭..哭喊著某人回來
早上管理員林先生坐在右手邊的椅子上
臉色不大好 有人在問他問題
看到電視新聞裡發生案件時會有的黃色條紋帶子
把左邊電梯出口那裡的管理員位置整個圍起來
一個警察 一個婦女哭泣著 另外一個婦女扶著她
有個東西被棉被蓋住
我知道那個東西有兩隻腳的痕跡
我知道那個東西有身體被被子覆蓋的痕跡
那個東西 那個東西..
 
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心中似乎了解了 但似乎又不了解
大家沉默的等著右邊的電梯
左邊電梯一打開就是身體躺著 所以暫停使用
上了樓  真正確定是晚上的管理員先生
什麼!!
幾乎每天下班都會跟他打招呼回家
他也會以要回家了呀的那句話 外加微笑跟我招呼的管理員
雖然就只是這樣 我也不知道那先生叫什麼名字
過世了!!!???
他比早上林先生還年輕至少10歲以上吧
林先生身體有著蠻多病痛
 
心中沉沉的
前天晚上本來要跟他打招呼的
但我為了要趕去郵局寄信件
所以一下電梯  就飛快走出大樓沒有打招呼
我心中有點後悔了..我應該停下腳步的
幾乎每天都會跟他打招呼的
初非他不在座位上  我都會跟他打招呼的
 
身體一直放在那裡
那天上午上下樓去買東西
身體一直在那裡
為何不移走~~!?
聽說是要等檢察官還是法醫到現場驗屍
身體一直到下午2.3點後才被移走
並且招了靈
(一直以來 我不想說那是屍體)
 
聽說是在20號凌晨12點多過世的
就坐在那管理員位置上
直到21早早班要跟他交班時
看他一直坐在位置上 以為他在睡覺
去拍動他身體
身體倒到地上
才發現他已經走了
聽說是因為心肌梗塞
 
下午4點多~~~
早班林先生帶著另一位年老的先生到會裡面
他是新的夜間管理員先生
很老 有70幾歲了吧
跟早上林先生有的拼
沒有之前管理員的年輕(5.60歲)
我只愣住說了..好快喔! 就停了
好快喔!!!這速度快到我有點心痛
感覺好像一切事情又要回到先前的生活
今天的事情好像沒有發生
一直想著想著 直到下班
 
下班了  按了電梯
左邊電梯先到
不自覺得踏進去
不覺得有任何異狀
下了樓  門一打開
看到新的管理員先生坐在管理員位置上
我心驚了一下   隨口說出再見兩個字
 
腦袋一片空白
這不就是平日我下班的場景嗎
只是晚上管理員換了
真像是電影[楚門的世界]結局那樣
一大群觀眾 為了楚門要逃出虛構世界而緊張.關心...
但等他真正逃出那世界
大家歡呼了一下
然後手拿著電視遙控器選了其他電視繼續看下去
所以事情又回復以往的生活了
是呀  這種事情在這城市中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的
但那是第一次我生命這樣幾乎每天都接觸到的人消失了
 
那天不會眼睛酸酸的
隔天眼睛也不會酸酸的
但是在現在我打文章的當中
現在眼框開始酸酸的
我是不是被世界同化的有點心冷
看著那天的事情
沒有表情 沒有表情
雖然等電梯時  身體離我們不到50公分
還是假裝鎮定 用著眼睛偷偷左瞄偷偷左瞄
總想問些什麼事情 總想說寫什麼事情 
卻都沒有真正的動作
然後...在我尚未真正動作時
一切又歸於平日了
------------------------------------------------------------------
(離‧題)
我不敢想像當我身邊的親人真正離我遠去時
我會怎樣的繼續下去....
我很怕
又讓我想起大四某天在阿潘房間
看慈濟的[智慧花開]剛好演到況明潔父親心臟病發要死掉
剛好她電腦又撥出張衛健的身體健康
看著電視 聽著歌詞
當下我想到老爸 眼淚啪拉啪啦下
我很怕很怕很怕很怕很怕
但我不敢真正開口告訴別人
只在當下跟被我嚇傻的阿潘哭聲說了電視讓我想起我老爸之類的話
在基金會工作 聽著演講 又接觸一些文章
我知道老爸身體的問題
其實沒有二哥說的那樣輕鬆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所以我祝福人
多是祝福身體健康
身體有了些許不適
也要快點去看醫生
祝大家身體健康!
------------------------------------------------------------------------
 
晚間的管理員祝你在天堂快樂
他們說你是信佛教的
所以大樓的佛教要幫你進行儀式
晚間的管理員祝你在天界快樂
 
祝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