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的二期宿舍號稱是躲避過921的堅強建築物,

不知聽誰說:地震的時候,宿舍會隨著地震方向而搖晃,耐震力挺強。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唬爛啦,

但至少在921隔年住在二期宿舍都沒有事情。

地震頻繁到最後睡死都不想理會。

 

2000年唸了大學,

知道有男生宿舍─三期、五期(校門口附近),女生宿舍─ 一期、二期(學校最盡頭處),

後來住進宿舍才知道呀~五期宿舍還沒有蓋好,

所以有些男學生必須住到1~3樓,也就是男女混住。 (特點一)

1~3樓就是住的環境蚊蟲多,空氣不流通,收訊很爛,出入不方便,

因為宿舍是依山坡而蓋的,

就我們從二期宿舍大門口進入就是所謂的6樓。 (特點二)

要到男生住的地方必須要先坐樓梯到3樓,

(3樓還有一半的房間住著體保的女學生)

然後有一段樓梯繞到1.2樓,

心想~若尿急屎急、課本忘記帶,要趕著回學校宿舍,豈不是累死人!

宿舍主要呈現ㄇ字型~左右兩邊是斜外放狀,

是4個人一間,(男生住的地區就不知道了)

每一層的宿舍廁所有AB區之分,每一區有2~4間廁所,

熱水到晚上11點就沒了,

除非跑到二期的4樓跟6樓的A區 or一期女舍才有24小時熱水。

 

我為何會知道怎樣到男生住的樓層???

因為在一日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在8樓的公用陽台倚著牆壁曬起我的睡袋,

但在我回房間看小說之後,

風把睡袋吹走了~吹到最最最底下的1樓(B1),

為了找回睡袋我一路走到1樓,

找了半天找不到我的睡袋,

原來我睡袋掉到一個很困難的地方,不在1樓宿舍附近,

後來發現最底下來還有個B1儲藏室(以前是餐廳),

B1是整個密封~窗戶高高小小的半天高,

可以爬出去卻不敢跳出去,

因為那高度至少有180公分以上,

跳下去豈不斷腿了我。

最後只能氣呼呼的回到自己的宿舍。

 

男女混合住,有個特點就是住宿男無聊時很好找對象聯誼。 (特點三)

不然就是男女朋友剛好同一棟,

女生可以找男生,男生可以正大光明找女生,

晚上要去對方房間也很方便=.=

因為在男女混住的情況下,很多規定都很模糊~

直到一下的時候才勉強有規定女生住宿地區男賓止步。

說的多嚴重~被發現就警告啦小過啦之類的,

但老實說~誰理會你呀,大家作息時間時候表面上都遵守,

中午午餐至下午5點大家上課回來的空窗期,

及過了晚上11點點名時間後的空窗期,

誰不是偷渡來偷渡去的,

看一些笨小孩房間外面的男生大腳鞋就可以知道,

做壞事還不懂遮掩證據     失敗!

 

還有還有就是宿舍內的聯誼機會,

二期在5樓B區有個大空方擺著一台常出毛病的電視,

只能看三台電視,沒遙控器只能用竹筷按著插孔選台,

離開家裡看電視看習慣,電腦又沒搬到宿舍的新生,

下課完,洗好澡,就開始聚集在那兒看電視,

後來男生不知道從哪裡得到消息,

慢慢的聚眾好幾個人一到播放精采節目的時段,

就會一群人從樓上上來,

東看看西看看~不知道在看電視還是在看人,

等節目播放廣告時候,

害羞的邀請剛剛自己物色到的女生參加聯誼。

我想大概也只有這段大一的時間才會這樣害羞靦腆吧,

因為變老鳥後,根本不會再耍這種招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