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用這樣講話

無論你是有口無心~還是有話直說~

是的 我們是親人

但就算是我們相處了幾十年

我有時還是會被你的話語所傷害

 

雖然你今天(一)下班遇到我有跟我說抱歉

說你昨天說了不好聽的話~你不是有意的

但短時間內 這記憶還是會在我心中 有些難抹滅

妳想想看~妳一天有沒有跟爸說話1個小時以上!」

你昨天最後搖搖頭輕聲丟下~~

唉~孩子養到這樣大還不是沒有用」(台語)

所有事情的導因只不過因為我不跟老爸出去走路運動

一件小事 有必要被冠上這樣的帽子嗎

 

理由我也解釋過了~每天解釋對爸媽你至少說1次以上

其實我很樂意跟老爸運動

但是我腳上長了N顆水泡  醫生說要保持乾燥

現在是只要一破掉就會感染到其他腳指頭也長水泡

走路很容易讓我的指頭互相摩擦 跟 流汗

加上我已經n天使用奇怪的姿勢走路

兩腳的腳底板都很酸痛

所以我現在都穿著夾腳拖鞋  選擇騎腳踏車運動~

我也邀請爸媽跟我一起騎腳踏車運動(家有3台腳踏車)

但他們都不要 老媽要早上晨泳  老爸則是堅持要走路運動

現在被說的像是個不願意花點時間跟老爸一起去運動的不孝(!?)女兒

 

當你問我每天有沒有跟老爸說上1小時的話時

我腦海只想到..你跟老爸相處的模式

也許你跟老爸每天說上1小時的話

但會有一半時間因為老爸一些行為而對他說一些重話.難聽的話

老爸就默默的不說話做他自己的事情 或 繼續吃飯

這樣有什麼效果?這是溝通~這是關懷嗎?我不這樣覺得~~

每天我都會關心老爸

吃水果了沒

要去運動喔

要早點休息

看到一些新聞跟老爸聊一下

看到老爸一些行為會傷害到他現在身體時~

我會像小孩一直在他身邊重複說~婉轉的要他不要做.那樣會傷害身體

而不是用嚴厲的口吻說阿爸你這樣很糟糕!

好過你氣急敗壞脫口而出的~

「你是有沒有聽我的話!這樣身體問題會更嚴重!」之類的負面言語好

 

你常常因為一時的情緒上來就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

無論是對爸 對媽 對我 對其他家人

你是個好哥哥.好兒子 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你的言語真的不需要這樣放

以自己的好意為主 沒想到別人的情況

自己的好意就是第一~誰做錯就要接受嚴厲的指責

 

我們是親人 但關係不一定要僅僅侷限在親人

你其實可以不必這樣說話

也許當你朋友    相處起來還比較舒服

這種親人的相處似乎稍微銳利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