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6.27-1    0909-1016

有點不知所以的早晨 沒幾個人在線上 感覺有點寂寞 

  照片來源 http://0rz.tw/022Ma

寂寞!? 有多久沒有真正發生了

 

在台北工作時 出門前也許可以跟室友碰面

但回到家多是自己一個人~

 

寂寞嗎?

寂寞醞釀了

 

晚餐一個人 採購一個人 租書一個人 倒垃圾一個人

也許會更脆弱也許會更獨立   我走向了不得不獨立的脆弱

很痛恨這種生活 很痛恨這種感覺

所以我騎著機車到處跑 就是不想馬上回到家

陷入了一種神經質與偏執 希望室友快點回家 希望朋友快點到台北工作

 

我會用不同的方式暗喻 我不會明白的說出我的心理 很悶很悶

所以在前幾年的中秋節 鄰居呼朋引伴開心的在對面烤肉

而家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時 騎車外出想買個晚餐 大家幾乎都休息

我的情緒爆發了 還在家裡哭泣

也許這是出外工作的遊子要學習的

只是這樣很累 心會很累  我想我那時心理大概快生病了吧

所以我那時間排斥、痛恨了公寓式的房子  讓我寂寞加倍

 

4月搬要回澎湖前

Orange不只一次問我..我會想哭嗎?因為要離開台北~會不會想念她們?

我總用著淡淡的笑說..不會想哭。

因為都還沒離開台北,所以還沒開始想念。

其實我心中有點矛盾

離開台北跟朋友分開 卻又有點開心可以回家跟家人相處

雖然他們總會因家務吵架讓人覺得厭煩  但是我的寂寞會比較少

因為家人會常陪在妳身邊

我也可以多點時間陪爸媽 陪老爸到高雄看醫生

 

像是鬆了一口 我遠離寂寞一點了

 

假若是可以跟Orange一樣在台北有妹妹相伴   CC一樣可以每週回家

我想我會更加勇敢吧 至少不會這樣被寂寞打退

 

只是現在~~我先告退!

未來還說不一定 會不會一直待在故鄉?

至少要讓我有個可以轉來轉去工作

讓我沒有找工作的後顧之憂

讓我可以更加勇敢

至少讓我陪陪家人 至少未來沒有遺憾自己沒有付出

讓我的心靈更富足

 

我先告退~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