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地獄線的作業程序是:

檢查片子(底座)→四孔裝附有彈簧的螺絲→底座中間黏圓形的白色強力貼紙→??→檢查成品

在螢幕座底盤裝螺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假若不小心在處理過程中讓底座出現刮痕~那就變成瑕疵品,無法使用。

組長是負責最後檢查的人~動作太慢,出現瑕疵都會被她碎嘴。

在經過不知道幾次被罵後~我就開始固定做這事情~嗯!大概這很麻煩也沒幾個人想做吧!

後來我就是穩穩做我的事情~像是組長的某機車友偷打小報告說我是非,我也沒被罵。

 

我有說過有黏貼紙黏到手流血的事情吧~那就是F負責的事情。

貼紙要檢查貼紙有無瑕疵,好的就要先撕好方便到時候作業.作業後也要看有無產生瑕疵~

所以她都很趕,手上都黏滿貼紙~東西一到就快速的黏到底座,

導致指頭的皮還有指甲旁的皮都被貼紙黏的受傷~破皮又流血,

手指頭黏了膠布繼續咬牙黏下去,最後是做到指頭痛到不行..

因為這樣,我們會趁空檔幫他先撕好貼紙,用到最後我們手也受傷~

我因為已經做習慣了鎖螺絲,動作較快~又此作業有2.3人做,所以三不五時會去幫忙。

組長也說自己分內事做好~才可去幫人。

就因為我去幫同學用貼紙,導致組長的某機車友~直接在我面前跑去跟她打小報告。

好在組長只有問了[妳這樣忙的過來嗎?]我說[可以]之後就沒有說話了~

後來機車友陸續還有打小報告2.3次,也不見組長理會她。

 

組長的機車友

她似乎兼差幾次有經驗了  所以動作都很快~做的也頗確實 人有臭屁了起來

空閒時間會到處看人做的對不對、好不好,出口嫌棄妳做的很爛、很慢

她看不順眼的事情,馬上跟組長打小報告~接著組長就會來罵妳

連我同學P穿著比較特別(時髦!?) 也被她當面跟人竊竊私語

還有~大家都是上午8點上班 

她用只是來兼差的理由   大概下午2.3點來才上班 不然就是10.11點多去

也許她跟我們4人不對盤吧  我們就是認份做事~也不大會在工作中聊天

她跟另外那群跟我們同校的相處的頗快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人善被人欺

 

另外在天堂線的兩位同學

一位C  跟大家相處的頗和樂,只是常被組長點出來說動作很慢、貼紙黏錯,點名出來念。

就我來看,組長是不好意思直接開罵她同學們~只好找個代罪羔羊。

這位同學因為後來被六哥裡面員工(好像是負責檢查的幹部)喜歡上~

像是我們被告知不加班~就只有請她特別某天去加班。

連之後我們都不做,  組長還很難得地打電話請她去上班, 說要用時薪100請她去幾個小時。

希望她能去撐撐場面,讓檢查人員不要太為難她們。

因為這樣~所以之後機車女對她很客氣←對照之前的態度差真多!

 

同學P 不知是不是因為穿著較特別~所以他們(組長.狗腿男等)對她都不太客氣

不是叫她去整理裝電腦零件的一大堆的籃子 ,不然就一下子要她做這.一下子要她做那。

也是被罵,但總覺得罵的比較嚴厲ex.說遲鈍、笨。

因為穿著~一開始就被機車友另眼看待,常常打量她做事、穿著。

甚至開始穿的比較特殊、開始注意自己穿著打扮,有種要與P較勁的意味。

 

第一篇有提到一位愛拍馬屁、很狗腿的男人

之後也是出現一位阿婆有類似症狀。

她是個新人,剛去那工作幾天還一切正常沒有問題,

才沒2.3天,就開始使喚同學C做事情[妳去幹嘛幹嘛],

叫C要怎樣怎樣做才對~有時候一臉不耐煩的樣子喔,

然後自己溜到輕鬆的作業處去。

挖~我們自己比她早進去還謙虛學習、不敢來使喚這招,

沒想到才去工作幾天的阿婆也來這招呀。

看到組長呢~整個嘴跟臉甜的跟什麼一樣,

一直組長組長的叫跟在屁股後面走~

 

好在這打工期間沒有很久~早在打工前就跟老闆說幾月幾號要走,

所以在除夕前一個禮拜就不做了,好在後來也有拿到薪水。

同學C、P、F去領錢時(我幫人代班舍監)還拿出資料給老闆,

分析他們覺得有什麼缺點,還有裡面「人」的問題,還有什麼改善空間。

唉~個人覺得太理想化了,因為老闆跟組長是親戚~其他人多半也是認識的。

事實也是如此,老闆就有跟她們說那些問題他都知道,

只是礙於是認識的、親戚,只要沒有太超過,他多會睜隻眼閉隻眼,ex.不用加班故意加班

那位狗腿男的事他也清楚,他以後會多注意。

老闆說是這樣說啦!也不知道他怎樣做~不過也與我們無關囉。

畢竟他有著最大的問題就是事情做不完,老闆還一直不死心一直跟人外包,導致出貨嚴重延遲。

一條生產線約6個人一天要做1000-1500的量,大家覺得可能嗎?

 

因為這筆打工費再拿上自己的一些儲蓄,

終於買了一台陽春的數位相機,

我的二手物拍賣也就此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tea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